常見問題
Q.為什麼要做精液檢測?

一個男性從成年後,幾乎終生每天都在製造精子,精子品質是檢視男性生殖功能最可靠的信號燈。

但是國內調查指出,台灣男性精子逐年劣化,大約有36萬名男性精蟲數未達標準,且具活動力的精蟲數不到6成。另外,國內首份針對台灣男性精液品質所做的大規模研究發現,台灣男性每人每次射精量年減0.03c.c.、每次射精精蟲數則年減300萬個。

精子品質異常可能起因於先天或後天因素,包括生殖泌尿道畸形、男性生殖腺體的感染、精索靜脈曲張、內分泌障礙、基因異常和抗體等等因素。除此之外,飲食營養、生活習慣、壓力、環境污染⋯⋯等因素,都會影響精子的品質。

『EX TEST』AI影像精子分析從精子數量、活動力和型態學三大面向,作為判斷男性生殖健康的參考依據。

Q.哪些人需要做精液檢查?

精液檢查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,可以評估男性生殖健康和生育能力。此檢查可以檢測精液中的精子數量、活動力和型態,這些都是判斷男性生殖健康的重要因素。精液檢查可以協助醫生確診男性不育症,也可以幫助檢測可能存在的疾病,如性傳染病、前列腺炎和睪丸炎等。

了解更多:男性必讀!7種需要馬上做精液檢查的男人

線上客服
TOP
TOP
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